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被強暴 女神卡卡自爆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女神卡卡2014年時曾吐露自己在19歲時曾遭人性侵的慘痛經歷。(翻攝自Tumbl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紅遍全球的樂壇百變天后女神卡卡,2014年時,曾勇敢吐露自己曾在19歲時遭到性侵的過往,她也因此相當關心曾與她一樣是性暴力受害者的女性,也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唱入圍最佳原創歌曲的《Til It Happens to You》,邀請其它女性受害者一同上台,令人相當動容。然而,雖然卡卡現在已經可以過自己那段黑暗的經歷侃侃而談,但其實她在事發後一直不敢告訴任何人、甚至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心理飽受折磨多年,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卡卡就吐露:「其實我有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女神卡卡(鋼琴旁白衣者)在今年奧斯卡獎的演出上,邀請曾遭受性暴力的女性受害者一同上台,場面令人動容。(翻攝自Slate)

在5日播出的美國晨間節目《今日秀》裡,卡卡以「分享善良(Share Kindness)」大使的身分,到紐約一所專門收容與輔導無家可歸LGBT青少年的非營利組織「Ali Forney Center」去,來與孩子們互動,她同時還向全世界分享了自己埋藏內心深處多年的秘密,她說:「我每天都飽受一種精神疾病的折磨,那就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我過去從未告訴任何人這件事。」幸好,卡卡身邊的醫師、家人,以及朋友們,當時都給予她十分親切又暖心的關懷,讓她能夠堅強起來跨越這道陰影,卡卡對此就表示:「他們真的拯救了我的性命,因為我總是在尋找自癒的方法,最後發現分享善良之意才是最棒的方式。」

女神卡卡日前到紐約一所專門收容與輔導無家可歸LGBT青少年的非營利組織「Ali Forney Center」去探視這些孩子們。(翻攝自今日秀)

對於這些因身為弱勢LGBT族群,在社會上收到壓迫、歧視,最後甚至被趕出家門、無家可歸的孩子們,卡卡就認為:「他們不只是單純無家可歸或者需要幫助的孩子,他們之中不少人也是從創傷中存活下來的受害者,他們在許多方面都曾經被人拒絕過;而我也沒有比任何一個孩子好多少,甚至可以說比他們都還糟糕」,但是最後仍強調:「我們都是平等的,我們一樣都用2條腿行走在同樣一個地球上,所以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才對」,卡卡這樣以自身創傷經驗來幫助他人的善舉,令人相當感動。

女神卡卡不斷以自己的巨大影響歷來參與並幫助各種議題。(翻攝自推特)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今日秀推特,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