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雷)《奇異博士》大反派 真面目竟是「他」!

*內有《奇異博士》劇透雷,慎入!

在《奇異博士》電影中,最後出現的大反派「多瑪暮」,其扮演者的真實身分讓人聽了都十分意外。(合成圖,翻攝自Looper、IT Security and Interne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英國男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漫威新片《奇異博士》,正式上映後在各地都佳評如潮,北美地區於4日正式上映後,票房在短短一天內就累積了3260萬美金(約台幣10.3億元),聲勢猛烈。然而,劇中其實藏有不少彩蛋等待影迷去發現,其中最令人震驚的,就是演出劇中最後大反派「多瑪暮(Dormammu)」一角的演員真實身分,讓人聽了之後一定都會大吃一驚。

在電影最後,奇異博士(右)要對抗的大反派,正是掌握黑魔法、擁有永生能力的多瑪暮。(翻攝自Uproxx)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本片中,除了演出原是技術高超的外科手術醫師「史傳奇」,後來因一場嚴重車禍喪失了執刀能力,前去拜師求藝後習得了不可思議的魔法力量的「奇異博士」之外,其實他還在片中客串演出另外一個角色,那就是最後出現的大反派「多瑪暮」,形成了一個在片中自己與自己對打的神奇局面。導演史考特德瑞森先前在訪問中表示:「我們都知道多瑪暮是一個全CG打造而成的角色,但在製作過程中,班奈狄克就自己提議:『你覺得讓我來演如何?』當時我回他:『讓我想想看吧』。」而在反覆思索後,史考特德瑞森發現這個提議真的很有趣,畢竟沒有人比奇異博士更加了解多瑪暮,而他也有意要讓這個反派成為他內心放大版的心魔。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自告奮勇要演出多瑪暮,形成在片中自己與自己對打的有趣局面。(翻攝自Rollingstone)

於是後來就這樣敲定了,來自異次元的反派多瑪暮,在黑暗維度空間活動時,以一張巨型人臉來與奇異博士對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就為了多瑪暮的臉部動作,提供了自己的臉,讓攝影機去捕捉並將其轉換運用在多瑪暮身上,因此在片末無限的時間輪迴中,奇異博士看似是在與多瑪暮大玩一場拉鋸戰,試圖與他談條件,但其實從另一方面來解讀,也能說成是在和自己的心魔對抗,史考特德瑞森總結:「這個組合後來十分成功,因為我認為沒有人能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更適合與他自己同台飆戲了。」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提供自己的臉,讓攝影機捕捉所有神情與表情動作,最後讓其套用在多瑪暮這個角色的巨大人臉上。(翻攝自Movie Pil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