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DA新銳建築獎首獎 特別獎出爐!

第3屆ADA新銳建築獎首獎作品「青林書屋」,由簡志穎、楊紹凱、李仲仁獲得。(忠泰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第3屆ADA新銳建築獎,今天下午於TAF空總創新基地舉辦頒獎典禮。今年ADA共收到 來自58個團隊的79件作品,從中選出15組團隊面談,再於其中選出最後入圍的9件。本次競爭激烈,經過2個多月評選,最後首獎由簡志穎、楊紹凱、李仲仁的「青林書屋」獲得,特別獎則頒給共感地景創作工作室陳宣誠、王士豪、劉佳豪的「溢遊建築—城市浮洲計畫」。初選評審龔書章建築師表示,本屆作品面貌多樣,包含了老屋改造、居住作品、公共工程、展示性作品、社區總體營造,是歷屆以來作品水準最整齊的一屆,且多數作品表現成熟。

青林書屋外觀。(忠泰提供)

首獎作品「青林書屋」,位於台東知本台九線上,是提供給弱勢家庭孩子課後學習、用餐、一起生活的公共空間,以材料、工法的運用為特色,並在建築的過程中,讓孩子作品一同參與,是謂建築的社會實踐,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特別獎「溢遊建築—城市浮洲計畫」,則透過可移動的建築,轉化為藝術場域,游移在各城市角落之間發聲,創造城市發展與建設之外的各種反思。決選評審黃聲遠感性地表示,這麼說有點煽情,但他認為從今年入圍的案子,可以發現入圍者超乎對於單一作品的努力,他們勇於分享自己在這塊土地上的建築經驗,可說是在選一批「勇敢的台灣人」。

第3屆ADA新銳建築獎特別獎作品「溢遊建築—城市浮洲計畫」,由共感地景創作工作室陳宣誠、王士豪、劉佳豪獲得。(忠泰提供)溢遊建築—城市浮洲計畫。(忠泰提供)ADA新銳建築獎特展即日起至11月27日,於TAF空總創新基地聯合餐廳1樓展出。圖為由上屆ADA新銳建築獎得主劉崇聖、吳龍傑建築師所設計之展場。(忠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