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廖人帥偕張靓穎進軍美國 MV主角原本是台天后

廖人帥首部執導美國MV正式釋出。(廖人帥提供)

〔記者高睿希/台北報導〕中國歌后張靓穎進軍美國樂壇,昨曝光新歌《Dust My Shoulders off》引外國網友熱烈討論,該MV精緻翻玩各世紀名畫家鉅作,用3D效果呈現世界名畫,讓人震驚的是,影像工作人員均是台灣人,而導演正是素來以「諧星」形象深植人心的「Circus」成員廖人帥,他受訪時表示,原本這個MV女主角會是陶晶瑩,「結果最後被周杰倫拍走了。」

此次「翻玩名畫」巧思,廖人帥透露早在4年前就成形,「原本預想是給陶晶瑩,她的專輯『真的假的』裡頭有首『嗯嘛』,也很適合這個故事,不過最後因為預算和拍攝手法還不夠精確,與夥伴討論後,決定先把故事留住,等待更適合的機會。」語畢他開玩笑補充:「也有一點是因為周杰倫拿去拍走了啦!」

直到去年12月,張靚穎打電話邀請合作,廖人帥向她提出此構想,內心卻萬分害怕,「唱片公司通常規矩繁多,加上這是張靚穎進攻美國的首張專輯,在造型或拍攝上,我都很擔心被打槍。」同時廖人帥也點出台灣演藝圈之怪現象,表示女歌手的專輯封面幾乎都是大臉特寫,漂漂亮亮才是王道,「但我不希望外國人對張靚穎的印象是這樣,我期待國際能看見張靚穎有趣、有品味、古靈精怪和特別的一面。」

張靚穎正式進軍美國樂壇。(廖人帥提供)

對於廖人帥的奇思怪想,張靚穎原先是害怕的,擔心廖人帥只是紙上談兵,實際操作有可能會困難重重,「然而我告訴她:請妳相信我,雖然我會把妳搞得面目全非,但成果一定會讓妳滿意。」這才說服張靚穎點頭拍攝,拍攝期間,廖人帥則驚嘆於張靚穎的敬業,「我們裡面翻玩多部名畫,意味著她要化很多次妝,結果才拍第一場鏡頭完,她的臉就大過敏,呈現紅腫狀態。」即便如此,張靚穎絲毫不喊苦,面對廖人帥的關心,只酷酷地回:「我們繼續拍。」讓廖人帥相當敬佩,表示:「她能成為天后不是沒有原因。」

廖人帥在張靚穎新歌MV翻玩多幅世界名畫(翻攝自YouTube)

廖人帥也期許該MV能入圍明年金曲獎,更瞄準美國音樂大獎葛萊美,「希望能入圍最佳MV,但說實在我想都不敢想,擔心不符合報名資格。」他坦言儘管該MV是全台灣人製作,但由於張靚穎是中國歌手,怕會是無法入圍的關鍵,然而他也強調:「之所以希望入圍金曲獎,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讓大家知道,這就是我平常在做的事,我知道有人會嫌我不紅,但我始終在努力做出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