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特效師入行夢工廠 不只《功夫熊貓》看得到

夢工廠動畫特效總監李立民分享工作經歷。(先勢公關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夢工廠動畫特展」今開展,請到夢工廠特效總監李立民分享入行及工作的心路歷程,他給台灣後進建議:「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應徵「夢工廠」為例,李立民說,你不能只是很會畫,「工」有了,創意也很重要,在既有的東西中加入創意還有自己的審美觀,才有機會脫穎而出,當然,還有作品的累積。

國際巨星《馬達加斯加》「愛力獅」、《功夫熊貓》「阿波」應邀來台參展。(先勢公關提供)

至於台灣動畫工業,李立民坦言不熟,但他認為動畫電影是風險投資,需要有理想的財團或政府協助,才有可能發展。

李立民是台灣小孩,從小就愛打電玩,曾和朋友一起設計遊戲,學生時期讀航太工程,第一份工作是為美軍設計飛機,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到迪士尼工作,為動畫和電影製作特效,開啟特效師之路,他解釋,兩者的共通點是「物理模擬」,只是目的不同。

夢工廠動畫特展全球巡迴第5站,集結20多年夢工廠動畫電影創作精華,要讓台灣動畫迷一覽國際級展覽。(先勢公關提供)

李立民參與夢工廠多部人氣動畫的製作,他最喜歡《馴龍高手》主角騎著龍在天空飛翔的畫面,雖然製作過程很痛苦,但成果很棒。

特展除了《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史瑞克》等手繪原稿,還有動畫製作過程和程式的介紹與操作。

該展今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開幕,將展至明年2月5日,詳情可上www.ky-post.com/dwa。

夢工廠動畫特展精心打造巨幅動態分鏡牆,民眾可一窺動畫幕後製作秘辛。(先勢公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