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到東京 日人好奇台灣的…

《四十年》東京影展映後,觀眾和侯季然(右)導演索取簽名。(牽猴子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侯季然執導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獲選今年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昨午在六本木東寶戲院放映,是在台灣之外的國外首次放映。導演侯季然、監製陶曉清和製片李耀華皆到場和觀眾分享拍片點滴,現場掌聲連連。

《四十年》是「亞洲未來」選片人石坂健治第一部選定的電影,石坂親自主持映後Q&A,現場觀眾不但喜歡電影,還問到對台灣的影響、台灣過去的社會狀態等等,相當深入。

《四十年》敘述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四十年》全台熱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