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暗酸劉德華紅太久?導演親喊話:多給新人機會

電影《老笠》中有台詞疑似暗喻劉德華(左)知名度過高。(翻攝自劉德華、老笠Robbery粉絲團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電影《老笠》導演火火昨率領演員馮淬帆現身高雄電影節,該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男配角獎殊榮,也令電影格外引人注目。不過片中有台詞疑似暗酸天王劉德華「太紅」,對此,導演火火受訪時急忙喊冤:「我真的不討厭劉德華!」

導演火火昨受邀出席高雄電影節。(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老笠》中有不少橋段影射社會現象,其中一句台詞提到:「你小時候叫劉德華『華仔』,到現在,最紅的依然是華仔,而你已經變成一個叔叔。」此話遭解讀為暗喻「社會資源分配不公」。火火表示,他的目的是要呼籲社會多給年輕人機會,如同該片成本相當低,因此他也找了許多新人來演。他還強調,自己並不討厭劉德華,且兩人僅於宴會上碰過幾次面。此外,火火也笑說,為了讓外國人能夠融入劇情、理解笑點,他們特意將外語版的翻譯字幕改為成龍「Jackie Chan」,說完還喊話成龍大哥:「大哥應該不會生氣吧!」

電影《老笠》入圍53屆金馬獎。(翻攝自老笠Robbery粉絲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