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凱彤砸40萬幫貓移民 愛台灣密藏美食口袋名單

盧凱彤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香港歌手盧凱彤12年前來台灣參加「野台開唱」,對台灣留下既深刻又美好的印象,之後幾乎年年造訪台灣,最近也在考慮「投資移民」,不過盧凱彤先幫4隻愛貓做好移民準備,打針、做檢疫,再加上運送費用,總共砸了40萬元,就只差確定好毛小孩的搬家時間。

盧凱彤笑說和黃耀明「情同父女」。(亞神提供)

盧凱彤透露當時在野台開唱,對「閃靈」的演出十分難忘,「看到他們撒冥紙,就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樂團,這麼酷啊!」也感受到台灣對獨立音樂的高接受度,讓她對台灣加分不少,單飛發片後都會在台灣停留好幾個月,現在甚至能當地陪帶外地朋友玩台北,盧凱彤透露自己最熱愛的就是珍珠奶茶和滷味,而自己還有幾間台北的美食口袋名單,反倒是香港的美食,她歪頭思索了一陣子才想到「路邊的大排檔」,可見對台灣真的相當熱愛。

盧凱彤下個月將開辦攝影展,她18歲受朋友影響開始接觸攝影,也曾出過攝影集,造訪台灣時更不忘拍下台灣街景,記錄生活,也出過攝影集,直到幾年前罹患躁鬱症後,才短暫放下這個興趣,改用畫畫做治療。盧凱彤在這次展覽找了10位名人訪談新專輯《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再拍下他們的大頭照,像是魏如萱、「恩師」黃耀明等人都在其中。

盧凱彤專訪。(記者趙世勳攝)盧凱彤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談到黃耀明,她直呼兩人感情宛如「父女」,這回盧凱彤自費八位數資金當老闆發片,也獲黃耀明肯定,「他說:『你終於做到了。』然後他很安慰,他覺得在流行樂壇裡面,很多人都很注重歌詞,可是你(指盧凱彤)做到用吉他代替歌詞。」將「老爸」說的話記得一清二楚,深刻銘記在心。

攝影展將在11月1日至13日於大稻埕莊義芳商行舉行。

盧凱彤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