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曼達塞佛瑞飽受精神疾病折磨 吃抗憂鬱藥11年

好萊塢女星亞曼達塞佛瑞其實患有強迫症與恐慌症多年。(翻攝自picsofcelebritie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30歲好萊塢女星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11歲就開始擔任模特兒,後來開始接觸演戲,憑著《辣妹過招》和《媽媽咪呀!》嶄露頭角,至今已經是備受矚目的一線女星之一,最近還與熱戀半年的40歲新男友湯瑪斯薩多斯基傳出訂婚喜訊,幾乎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不過,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亞曼達塞佛瑞,早在自己還10多歲正在當模特兒的時後,就對自己的外表感到自卑,她曾說過:「我太瘦了,而且帶過牙套,所以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可愛的模特兒。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漂亮,我只是覺得當模特兒很好玩」,甚至還罹患了強迫症與恐慌症等精神疾病,讓她從19歲起就開始吃抗憂鬱藥劑,令人聽了相當心疼。

亞曼達塞佛瑞(左)最近才與熱戀半年的40歲新男友湯瑪斯薩多斯基(右)傳出訂婚喜訊。(達志影像)

亞曼達塞佛瑞在青少年時期就患有強迫症與恐慌症,相當容易怯場,因此她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的劇場演出,而據《Allure》報導,她早自19歲起就已經開始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立普能」(Lexapro),至今也已經吃了長達11年的時間,但是她卻沒有任何想要停藥的想法,亞曼達塞佛瑞對此也態度相當坦蕩地表示:「是的,我是在服用立普能,可能永遠也不會戒掉它。我從19歲起已經服用立普能11年了,一直都在吃最低劑量,因此我不認為自己必須得戒,不管是不是已經成了安慰劑效應(註:指病人雖然獲得無效的治療,但卻「預料」或「相信」治療有效,而讓症狀得到舒緩的現象),我也不希望拿這個去冒險。

亞曼達塞佛瑞坦承自己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立普能」已經長達11年,且並沒有要停藥的打算。(翻攝自W Magazine)

亞曼達塞佛瑞的強迫症,過去就曾令她相當畏懼身邊使用烤箱的人,害怕這會燒毀整間屋子,她也透露:「當初我因為強迫症,讓焦慮症狀相當嚴重,我一度都以為腦子裡長了腫瘤,還去照射過MRI,不過神經科醫師就直接把我轉介給心理醫師了。」她也提出人們並不需要因為接受這樣的治療(服用抗憂鬱症藥物)而感到羞恥或試圖去證明自己,畢竟心理疾病是從外在看不到的,雖然看不到,但是卻一直存在,所以人們更應該重視這件事,「你為什麼需要去證明些什麼呢?如果你可以對抗它,你就能治療它。」亞曼達塞佛瑞也透露,自己的強迫症與恐慌症在隨著年紀漸長後,也減弱了不少,原因是她開始能夠接受自己深層的恐懼並不是真正發生的事實的想法,讓焦慮症狀不再那麼常找上門。

亞曼達塞佛瑞希望人們能更加重視看不見的心理疾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