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最會吃魚的民族 這部片揭露築地市場的祕密!

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歷時一年拍攝,捕捉市場在四季不同的風物人情。(車庫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近來築地市場的拆遷在日本成為話題,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歷時一年拍攝,捕捉市場在四季不同的風物人情,訪談壽司名匠、美食評論家、文化研究者、還有活躍於市場的批發商與中盤商共達150人,呈現最完整的築地風貌。

台灣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認為電影讓人身歷其境:「好像真的成為電影裡的中盤商、買家,感情全部融合在一起。所有想更深入了解飲食文化的人,都應該到築地市場看看。」胡天蘭也曾說,日人是最懂得吃魚的民族。

柯以柔的主廚老公小郭師傅每年造訪築地市場無數次,與電影中現身說法的米其林三星主廚石川秀樹交情深厚,他認為電影拍出了日本人對食材的重視,「食材是一切料理的前提」,呼籲對關注飲食文化的觀眾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剖析世界最大的漁市場的運作機制,呈現食材產製過程每一個環節上的人「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電影將於28日上映。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電影預告:(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