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上春樹陪榜 巴布狄倫勇奪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奪諾貝爾文學獎。(歐新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諾貝爾獎得獎名單出爐!令人驚喜的是,美國民謠歌手巴布狄倫奪下諾貝爾文學獎,打敗連續7獲得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

今年文學獎提名名單都是熟面孔,村上春樹雖不意外又入榜,但也7度槓龜;另外還有敘利亞詩人阿多尼斯、韓國詩人高銀,及一樣在榜單徘徊多年的米蘭昆德拉等。

巴布雖以音樂家為人所知,但事實上,自1997年起,他已6度提名該獎項,因此面對著名文學大師的競爭對手,仍不妨礙他的奪獎路;譜出的歌詞被認為具有文學價值,創作的歌曲影響數個世代,而他在1962年所寫的《隨風而逝》,更是廣為傳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