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速列車》站穩北市票房年度第3 有機會篡位《死侍》當亞軍

《屍速列車》上映3周北市票房累積1.2億台幣,站穩北市年度第3名寶座。(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由孔侑、馬東錫主演喪屍片《屍速列車》2日上映至今邁入第17天,寫實呈現人性,以及驚險刺激的劇情,在台引起廣大討論外,票房魅力至今依舊不墜。該片全台票房目前已突破3億大關,蟬聯3周全台票房冠軍外,北市票房也已來到1.2億台幣,打敗動畫片《動物方城市》的1.14億台幣紀錄,站穩北市年度票房第3名寶座。

今年北市電影票房截至目前為止,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1.83億奪下冠軍,第2名《惡棍英雄:死侍》的以1.4億台幣緊追在後,《屍速列車》則以1.2億穩佔第3名寶座。《屍速》被看好未來有機會篡位《死侍》,爬上亞軍寶座。

此外,《屍速列車》劇情背後的人性探討、政治隱喻等話題也不斷在網路發酵,也成功打破台灣觀眾對韓片根深蒂固的心理隔閡,讓許多觀眾願意走進戲院觀看韓片,炒熱韓片電影市場,堪稱是南韓「軟實力」的最佳案例。近來不少影評人《九降風》導演林書宇、《海角七號》副導連奕琦等人,也紛紛撰文表達帶給台灣影壇的啟發,知名影評人馬欣也表示,社會寫實喪屍片的大賣,顯示出台灣觀眾渴望求變,政府也該從中看見電影產業可能創造的可觀利潤。

「台灣韓國影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韓太子也透露,首爾教育廳已於本月通過教育法案,未來每一位首爾國中生須在3年就學期間,選擇一學期參與藝術體驗教育,包括劇本寫作、戲劇演出、音樂表演、美術創作、影像製作等,並且進行成果發表,明年起將從示範學校開始實施,盼從教育打下藝術根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