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林志玲」嘆新移民受歧視:在台沒演過台灣人

海倫清桃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她提到儘管她回越南5年內接了8部電影,上百部廣告,「然而在台灣,我卻沒有演過台灣人!」(圖擷自海倫清桃臉書)海倫清桃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她提到儘管她回越南5年內接了8部電影,上百部廣告,「然而在台灣,我卻沒有演過台灣人!」(圖擷自海倫清桃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越南林志玲」美稱的海倫清桃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她表示台灣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不過這裡的「刻板印象」卻相當傷人,在台灣每每投履歷,回應的都只有外配或外勞的角色,沒有「台灣人」的角色,讓她覺得受到歧視。

根據《鉅亨網》轉述《卓越雜誌》報導,台越混血的海倫清桃表示,因為小時隨母親回越南探親時當地大水患,導致她身分證遺失,就此無法回台就這麼在越南成為「台流」;因為皮膚比較白,又高,與越南人長的不太像,在越南時被貼上「雜種」的標籤,讓她在越南十分孤單。

海倫清桃說,回到台灣後考上景美女中,她很辛苦的念書,融入台灣的課業,但是「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不過這裡的『刻板印象』卻相當傷人!」儘管她回越南5年內接了8部電影,上百部廣告,「然而在台灣,我卻沒有演過台灣人!」

海倫清桃也提到,在台灣,只要是從東南亞嫁來的,都會和「用錢買來」畫上等號,她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她的困境在於製片和導演們無法突破自己對角色的迷思,讓她演台灣人,然後又說因為她長的太漂亮飾演新住民沒有說服力,「她已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