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名嘴撇假面夫妻 籲所有人扮全民記者

羅友志以身為記者,祝賀今天九月一日「記者節快樂」。(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九月一日,也是記者節,台客名嘴羅友志暫撇「假面夫妻」紛擾,一早祝賀所有記者「記者節快樂」同時,也傳達一個「全民記者」新概念。

羅友志日前爆出早和妻子、東森前主播梁立分居5年,2人也在打離婚官司,今天適逢記者節,羅友志還是相當關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他娓娓道來記者節由來其實跟政治有關,「當年國民黨在中國時期,為了表彰自己很重視新聞自由,頒定的一個行業型節日,沒有什麼故事意義」,他認為,記者節是一個屬於記者小圈圈、自己的節日,還是挺有趣的。

當了記者大概17年,現在的羅友志,還算是記者嗎?他斬釘截鐵地說:「當然是。」羅友志認為,記者,已經不只是一種行業的名詞,在新媒體的時代,他有一個新的觀念,「全民記者」。

羅友志認為,大家都是紀錄者,也是旁觀者,雖然沒有正統的訓練,可是,傳播的功能,媒介的身份,早已經打破「記者」的定義,「所以,這一天,不只是我們新聞從業人員的日子,也是大家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