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蝴蝶夢到雞形人 《四情旅店》想像無限

陳恆輝「三生三世」以母親與自由貫穿故事。
(創作社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創作社製作的《四情旅店》,邀集4位編導以「旅店」為場景分別創作,透過網路溝通築建架構,在首演前半個月細修成就,舞台上有8、90年代港片常見的歡快歌舞,蝴蝶夢的幽微,也有半生靈半機械、來自異星及未來的「雞形人」,成功打造出既具在地元素,又無法用「產地」框架的奇妙作品。

4名編導中,楊景翔和李銘宸來自台北,陳恆輝來自香港,王子川來自上海。最年輕的李銘宸以「客房服務」串連整部戲,兩位「房務人員」曾歆雁、劉曜瑄表現亮眼,末段劉曜瑄彈吉他,所有演員輪流上台唱金曲的橋段,創造出台上台下奇特又溫馨的共鳴。

曾歆雁演出「房務人員」,有相當精采的獨角戲。
(創作社提供)
陳恆輝認為,不同風格的戲如何在同一舞台呈現,且讓觀眾看得舒服,是最大的挑戰。他巧妙運用中、英、粵語,造成識讀無礙卻如墜夢境的距離感,一段充滿諷刺意味的歌舞,自然流露模仿不來的原汁「港味」。

王子川自編、自導、自演的「廢土旅店」詭譎科幻,從異星來的「合成生物」長著雞冠和翅膀,充滿機鋒、笑點的對話在「世界已荒蕪」的氛圍下發生,留給觀眾不斷揣想的無窮餘味。

王子川自編自導自演「廢土旅店」,將時空背景拉到大滅絕後的世界,半人半雞的角色設定耐人尋味。
(創作社提供)
楊景翔以「蜜月」描述一段似有隱憂的愛情,他說,與其追求和諧,《四情旅店》更想「有機對話」,觀眾不妨「帶著開放的心情入住」。

《四情旅店》明(30)起至9月3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楊景翔「蜜月」描述一段似有隱憂的愛情關係。
(創作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