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變音樂劇 有請東尼獎大導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記者會,范逸臣(左)、田中千繪。(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08年,由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創下國內5.3億票房,亮麗成績讓國片展現生機,成為不少人記憶一部分的《海角七號》將改編為音樂劇,由日本劇場界大導宮本亞門執導,電影部分主角范逸臣、田中千惠、馬念先、應蔚民將站上舞台,用音樂帶領觀眾從台北回到親切的恆春。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記者會,宮本亞門(左)、魏德聖。(記者陳逸寬攝)

《海角七號》故事敘述一位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悲憤地離開台北,劇中「去你媽的台北」說出北漂遊子的心聲,阿嘉回到故鄉恆春,為謀生擔任郵差,卻意外發現一件來自60年前的包裹,收件人寫著「台灣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 小島友子樣」,一個不存在的地址,牽起失落已久的台日兩地愛情。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記者會,應蔚民(左起)、馬念先、田中千繪、范逸臣、導演 宮本亞門、監製 澎恰恰、魏德聖、製作人曾慧誠。(記者陳逸寬攝)

被《海角七號》劇情感動的宮本亞門,一看電影就決定改編為音樂劇,他認為這部電影充滿夢想與勇氣的堅持,讓人感動,「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從很久以前就在摸索,不僅在日本,也能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有感人故事可以改編成音樂劇。」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宮本認為音樂劇擁有足以跨國分享感動的強大能量,「從《海角七號》能感受到主角阿嘉渴望成為歌手,還有無法忘懷的鄉愁,加上跨越時空與地域的愛戀等,這正是最適合做為音樂劇的故事。」宮本亞門進一步表示,希望能將電影裡面有對夢想與勇氣的堅持繼續帶到音樂劇,也因為《海角七號》故事發生在台灣,「這部音樂劇必須先在台灣演出,之後再帶到世界各地。」

宮本亞門透露,《海角七號》音樂劇音樂部分將達5至6成,「歌曲會較電影增加最少一倍」,他也對台灣演藝人員跨足舞台劇深具信心,「流行表演和藝術表演仍是有共通性,只要告訴演員技巧就沒有問題。」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記者會,田中千繪。(記者陳逸寬攝)

認為《海角七號》很適合改編為音樂劇的魏德聖說,電影中有些畫面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甚至10分鐘故事就能說一輩子,期待將感動繼續延續,他也透露音樂劇導演不好當,表示日前選角,光高雄就有將近20個演員報名,台北試鏡更接近百人,競爭激烈,宮本亞門一個個面試後確定所有角色,除原本電影部分主角外,老牌演員澎恰恰將接演茂伯,歐陽娣娣可望接演「大大」。

《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將於明年5月4日至7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將是明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的重頭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