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沂:玖壹壹沒有惡意,只是無知罷了

玖壹壹新歌《oh my god》MV惹議。(翻攝自玖壹壹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夯團玖壹壹為電影《大顯神威》合作歌曲《Oh My God》,MV內容遭大馬警方質疑有侮辱宗教嫌疑,黃明志日前返國時遭逮捕。對此,主持人陳沂也在臉書PO文,直言玖壹壹只是無知罷了」。

陳沂說,她認為該支MV最具爭議的部分,是扮演阿拉的團員健志手持一把槍,而此舉就像是在暗示穆斯林就是「恐怖份子」,雖並非所有的穆斯林皆為恐怖份子,都會進行恐怖攻擊。如果認為台灣會因為這支MV成為IS的攻擊目標,「(那)不也是先入為主的用刻板印象,認定對阿拉不敬就會被穆斯林殘忍報復嗎」?

陳沂還說,大多台人仍對回教陌生,且有許多可能人不知道真主阿拉不能被「形象化」,更不能被真人扮演,但卻在事件發生後,都變成了「回教專家」,去批評玖壹壹,來顯現自己的高人一等。

不過,陳沂也砲轟玖壹壹的道歉文,始終不願承認自己無知,「只是一直強調,我們就是照腳本拍攝,根本沒有對宗教不敬的意思」,她認為玖壹壹人氣高,更應負責把關作品,因為「幽默和歧視往往都在一線之間」。陳沂表示她相信玖壹壹沒有惡意,只是無知罷了」,希望這起事件,能讓大家學會尊重。

陳沂認為玖壹壹應負起社會責任。(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臉書全文。(翻攝自陳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