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感人!宋岳庭Life's A Struggle同名紀錄片上線

《Life’s A Struggle》正式發行13年後,宋岳庭的同名紀錄片上線。(翻攝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14年前,年輕的宋岳庭以異常曲折的生命經歷,創作了1首震撼人心的饒舌歌曲《Life's A Struggle》,可說是台灣的饒舌先驅,唱出了年輕心靈痛苦無從宣洩的吶喊,引起所有青少年的靈魂共鳴,是許多人至今無法忘懷的經典歌曲,直到現在還被許多電視劇、電影引用。最近,由王陽明主導的「金銀帝國」為了讓更多的人重新認識宋岳庭這位饒舌傳奇,製作一支20多分鐘的紀錄片也在24日上線。

從小就被視為天才兒童的宋岳庭,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因為精湛的漫畫手筆而上電視新聞多才多藝,最後與弟弟被媽媽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遠離父母的管教,他卻不小心走上歪路,最後被身邊的朋友設計入獄。入獄期間他對人性與世界的想法徹底改變,出獄後寫下不少歌曲來表達對社會、人性的失望與不滿,沒有專業錄音設備,就用簡陋的Keyboard和錄音機錄了許多卡帶,在人生將重新開始之際,卻被醫生診斷出得了骨癌,不到1年就離世,得年23歲,最後是朋友將他的音樂作品集結發行,獲選第15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他的作品才真正為人所知。

《Life's A Struggle》同名紀錄片由孫孔棣執導,搭配宋岳庭的家庭錄像及金曲獎得獎畫面,穿插玖壹壹、潘瑋柏、頑童MJ116、老莫、Underground Nation、蔡詩芸、王陽明等人的訪問畫面。影片的最後,宋媽媽分享了小時候,發現宋岳庭在看梵谷,「我說哎唷你看這個書,你千萬以後不要像他一樣。因為他那個時候很喜歡漫畫,很喜歡畫畫嘛。我說梵谷他一生都非常的苦,只有他死後他的畫才能賣到錢」,年紀還小的宋岳庭聽了媽媽的話後回答:「媽媽你不懂,如果我是梵谷我會很高興,因為我在創作的時候我已經得到快樂了。」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