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玖壹壹挨批無知碰禁忌!老外:台灣成恐攻目標增加

他們批評,玖壹壹國際玩笑開大了!(圖擷取自DREAM清醒夢LUCID YouTube)
他們批評,玖壹壹國際玩笑開大了!(圖擷取自DREAM清醒夢LUCID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饒舌團體「玖壹壹」和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電影《大顯神威》主題曲《oh my god》,MV內容被大馬警方質疑有侮辱宗教嫌疑,黃甚至因此被逮捕。在台生活多年的英國人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與其友人對於MV大肆批評,除了認為拍出這樣的MV是無知,更提醒這樣的行為碰到伊斯蘭教大禁忌,讓台灣處於一個更加不安全的環境。

他們質疑,影片中透露刻板印象。(圖擷取自DREAM清醒夢LUCID YouTube)他們質疑,影片中透露刻板印象。(圖擷取自DREAM清醒夢LUCID YouTube)

玖壹壹新mv熱議。(影視中心攝影組攝)玖壹壹新mv熱議。(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瑞門找來他的朋友「賴博士」談及MV內容,賴博士表示,有位飾演阿拉,在回教經典的可蘭經裡,這是違法的,「對伊斯蘭教而言,描繪阿拉或是任何先知的形象都是一大禁忌,畫出阿拉是完全被禁止,這行為對回教徒而言是非常冒犯」、「影片中看到阿拉賭博和飲酒,再次碰到伊斯蘭教大禁忌,這些行為讓台灣處於一個更加不安全的原因」。

「賴博士」說,去年法國雜誌社《查理週刊》的員工遭到殘忍屠殺,只因他們出版了畫有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像的刊物,「玖壹壹使得台灣成為不當恐怖份子的目標的可能性增加」。

「這樂團所做行為不代表台灣立場」!瑞門強調,台灣對宗教是非常寬容與接納的,「這影片不代表全部台灣人立場」;賴博士認為,這影片只是引起爭議、製造話題,並沒傳達深遠意義,把衝擊部分拿掉,「他們的音樂是非常不怎樣的」。

賴博士批評玖壹壹,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影片中的作為代表什麼,「感覺他們像小丑、傀儡」,瑞門在旁附和說,玖壹壹對世界根本沒概念與想法,「有人因畫了阿拉而被殺,更不用說裝成阿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