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對抗盜版 矛頭指向中國網站

蔡明亮與中國盜版網展開消耗戰。(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資深導演蔡明亮近幾個月來陷入一段長久困擾,他在網路先後發現盜版商未經授權發布他的作品,同時提供下載鏈結,讓他在震驚憤怒之餘,決定與盜版者打一場消耗戰。

蔡明亮將矛頭指向中國「嗶哩嗶哩彈幕網」網站,8月24日,蔡​​明亮工作室發布微博,稱「嗶哩嗶哩彈幕網」盜版並搪塞蔡明亮,故而要求「嗶哩嗶哩彈幕網」24小時內向蔡明亮公開道歉。而該網站也承認對蔡明亮導演一些作品的版權問題失察,客服未能有效解決問題,有溝通不暢的責任。該網站稱目前已經下架全部未經授權的蔡導作品,希望能在取得正式版權後再進行上架。

不過,蔡明亮方面對嗶哩嗶哩彈幕網」的道歉行為似乎並不買賬。8月25日,蔡明亮工作室再度發布微博,質問嗶哩嗶哩彈幕網」盜播蔡明亮電影數年有餘,在法律上是什麼性質?對製片方所造成的嚴重損失,不需要賠償嗎?由於嗶哩嗶哩彈幕網」的道歉信是通過嗶哩嗶哩黑板報」發布,蔡明亮方認為此舉並無誠意,生氣的表示:「你能代表嗶哩嗶哩網嗎?不在官網道歉,誠意何在?」看來,蔡明亮打擊盜版一事,還會如火如荼的繼續下去。

蔡明亮對中國盜版網提出幾點質疑。(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