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蜘蛛女白變黑挨轟 導演斥酸民「吃飽太閒」

迪士尼童星出身的19歲女星辛蒂亞(左)日前被傳將在《蜘蛛人:返校日》裡演出彼得帕克女友「瑪莉珍」一角,引發熱議。(翻攝自Screen Ran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迪士尼童星出身的19歲女星辛蒂亞(Zendaya),日前被爆出將接演最新蜘蛛人獨立電影《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中的「蜘蛛人」彼得帕克女友「瑪莉珍」一角,引發熱議。由於過去飾演「瑪莉珍」一角的克絲汀鄧斯特形象太過深植人心,加上她原本在漫畫裡面就是一位白人女孩,因此現在身為非裔美國人的辛蒂亞要接下這個角色,就引發部份人士的不滿,不滿怎麼能夠讓一位「有色人種」來詮釋明明就是白人的瑪莉珍。對此,《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士昆恩(James Gunn)就在推特表示,這些無聊的酸民真的是「吃飽太閒」。

《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士昆恩(前排中)跳出來為辛蒂亞說話。(翻攝自詹姆士昆恩推特)

詹姆士昆恩在18日被網友在推特問及對於新的瑪莉珍成了非裔美國人有什麼感想時,他回答:「如果你是在抱怨瑪莉珍的種族的話,那你真的是吃飽太閒」,挺身而出為辛蒂亞說話,也顯示出他認為一個人的膚色根本不影響他在戲中所扮演的角色。

導演詹姆士昆恩在推特表示,因為膚色而覺得辛蒂亞不適合演出「瑪莉珍」一角的酸民簡直「吃飽太閒」。(翻攝自詹姆士昆恩推特)

不僅如此,詹姆士昆恩事後更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一篇長文來探討這個問題,他表示自己可以理解當人們發現自己喜歡的漫畫角色在被改編成電影時,會對他們與原本有所出入的設定感到十分不滿,因為他自己就很討厭在過去的蝙蝠俠電影裡,小丑被揭露根本就是謀殺布魯斯韋恩父母的兇手的這個設定,但是他並不認為一個人的膚色會對於他所接演的角色造成什麼影響,詹姆士昆恩就舉例,當初麥可B喬丹成了《驚奇4超人》中的黑色版「霹靂火」時,他就十分不能理解大家反對的原因,因為霹靂火強尼的膚色不同了,但這個角色的個性仍被麥可B喬丹詮釋得與原本的沒甚麼差別。

先前黑人男星麥可B喬丹接演《驚奇四超人》裡的「霹靂火」一角時,也曾因膚色與種族因發爭議。(翻攝自rooshvforum.com)

詹姆士昆恩強調,自己說這些並不是要跳出來幫忙確定辛蒂亞就是下一個瑪莉珍,畢竟他也根本不清楚到底會是如何,而在這個消息傳出後,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收到了不少留言在討論此事,大部份都是正面的回應,只有少數因為瑪莉珍與漫畫裡長得不一樣了而不認同,詹姆士昆恩就表示:「對我來說,如果一個角色的屬性是由他們的膚色、髮色來決定的,那他就太糟糕又太膚淺了;至於讓瑪莉珍成為瑪莉珍的,只不過是她有趣的女性特質而已,不管哪個女演原來演,有抓到這個精髓一定就能演得很好」,透露自己認為辛蒂亞就十分符合這個角色的特質,並認為如果他們要繼續製作充滿白人的超級英雄電影,只會讓電影與現實更加背道而馳,何不抱持開放的心態來看,這樣的改變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意外驚喜呢?

詹姆士昆恩(左)認為辛蒂亞(右)的活潑特質相當適合演出「瑪莉珍」一角。(翻攝自dnaindia.com)

詹姆士昆恩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