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代名伶顧正秋逝世 享壽87歲

顧正秋。(翻攝自臉書)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一代名伶顧正秋昨日因敗血性休克辭世,享壽87歲。家屬將在金寶山民權東路設立靈堂,並另行通知親友。

本名丁祚華的顧正秋生於1929年,5歲開始跟「坤伶才子」吳繼蘭學唱戲,唱的是《金玉奴》和《審頭刺湯》;10歲以「顧小秋」之名報考上海戲劇學校,名列榜首,入校後改名「顧正秋」。

一代名伶顧正秋。(翻攝自臉書)

15歲拜梅蘭芳為師,16歲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上海戲劇學校,17歲組顧正秋劇團,第一檔演出在南京,由關鴻賓任戲劇總管,成員包括老生周正榮、花旦張正芬、花臉孫正陽、小生黃正勤等,最受歡迎的戲是梅派的《生死恨》、《鳳還巢》,和程派的《碧玉簪》、《玉獅墬》。

顧正秋(左)與梅蘭芳合影。(翻攝自臉書)

顧正秋工旦角,能戲甚多,但最為人所知的大概是她風華正茂時急流勇退,嫁給台灣省政府財政廳長任顯群做二房的故事。兩人結婚一年半時,任顯群因「知情不報」被台灣省保安司令部拘捕入獄,顧正秋不離不棄,3年後,任顯群假釋出獄;1960年,任顯群開墾金山農場,顧正秋洗盡鉛華,隨他移居台北縣金山鄉秀山峰,直至34歲受聘為中國文化學院國劇系顧問,為「慶祝總統華誕」復出,義演《鎖麟囊》。

顧正秋與任顯群育有二子一女:任和鈞、任志明與任祥,女兒任祥嫁給建築師姚仁喜。

顧正秋風華正茂時急流勇退,嫁給台灣省政府財政廳長任顯群做二房。(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