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石讓演奏會遇垃圾車干擾 他們說……

久石讓昨晚在台大體育館演出途中,會場突響起垃圾車音樂,引起廣大樂迷不滿。(大鴻藝術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曾為宮崎駿《魔法公主》、《神隱少女》等多部電影配樂的知名音樂家、指揮久石讓,昨日率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在台大綜合體育館3樓演出,因場外垃圾車音樂干擾,不但演出一度中斷,聽眾更幾乎一面倒地上網痛批。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今日發表聲明,指在與場館開事前製作會議時,便已得知20:00至21:10間會有垃圾車音樂,但不知道確切時間。由於原本預定演奏會將在20:35結束,事前台日雙方「工作團隊」都已經知道會有垃圾車音樂,也有心理準備,強調並沒有「演出者覺得不受尊重」、「讓台灣丟臉」等事宜,而「台灣演出場地的不足,是我們需要面對的現實狀況。」

除巡迴公演,亦肩負推廣古典音樂重責大任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一樣必須面對場館不足、推廣場合如天空音樂會,不一定有良好音場等問題,企劃組長黃馥茗表示,正式演出通常會選擇專業場館,以避免環境音干擾等問題,但樂團的確遇過專業場館隔音仍不佳的狀況,「當時是遇到放煙火」,此時只能透過協調改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如果是推廣性質的表演,從一開始節目設計、曲目安排就要規劃清楚,對象通常也針對第一次、或不常欣賞交響樂的聽眾為主,「他們比較不介意音場或環境音的干擾。」

曾出版十幾張久石讓音樂專輯的環球音樂總監傅慶良表示,台大綜合體育館原本就不是為交響樂設計的場地,如果一定要在此演出,「最麻煩的是協調」,將演出日期調整為不收垃圾的星期三或星期日,或請垃圾車在行經該路段時不播放音樂等也許有辦法改善,但還是有一定的困難。

傅慶良說,台灣的風氣,通常被投訴的都是演出單位,像阿妹在小巨蛋辦演唱會,就被周邊民眾投訴過音量太大,想不到這次反過來,變成音樂會聽眾抱怨垃圾車的聲音,因為場館不足帶來的困擾,很難說一定是誰的責任,「也是一個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