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口誤「中國人」 神救援內地搖滾

台灣名模林志玲一時口誤稱自己是中國人,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內地搖滾」音樂祭今年邁入第二屆,之前網路集資狀況不理想,幸好最終起死回生,目前已衝破90萬元大關,主辦人「拷秋勤」DJ陳威仲表示成功主因之一,是日前林志玲口誤身為中國人」,激起鄉民不滿,他也看不下去,在臉書寫著:「希望大家對志玲姊姊表達失望的時候,用實際行動支持鼓勵這75組力挺內地搖滾的組合,因為我們的選擇不一樣。」呼籲網友不要對支持自己國家的藝人「冷眼旁觀」,意外催起募款高潮。

號稱全台灣最故意的「內地搖滾」音樂祭,9月24、25日在南投的集集鎮舉行,今年共超過55組的樂團演出,包括滅火器、舒米恩、猛虎巧克力、拷秋勤 、大支、朱頭皮等藝人接力嗨唱。

樂團「拷秋勤」。(激進工作室提供)主辦單位透過網路平台集資,為期2個月要募得80萬,但六月底時卻僅募到10萬元,陳威仲是內地搖滾的創辦人,不願第二屆就此腰斬,跟朱頭皮四處上節目宣傳、跑講座、招商,最終在八月十五日突破了80萬的門檻大關。

陳威仲說,先前戴立忍遭中國封殺及林志玲的口誤事件,台灣藝人頻遭中國吃豆腐,他表示:「沒有要譴責林志玲的意思,只是替認同台灣的藝人抱不平,當我們對自己的國家表達忠誠,大家卻是冷眼旁觀。」所以說就算募資未能達標,他也會掏錢辦下去。

滅火器樂團首度參戰內地搖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