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文化部舉行落實電影票房透明化公聽會 業界肯定鄭麗君勇於任事

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主持公聽會,落實電影法第13條規定,讓全國電影票房系統真正達到透明化。(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文化部昨舉行「如何落實電影法第13條,促進全國電影票房系統透明化」公聽會,由部長鄭麗君親自主持。電影法於104年修法,要求「建置電腦票房統計系統,並提供票房統計相關資料予中央主管機關及其指定電影相關法人、團體或機構」,目前雖已完成電腦系統,但票房資訊的真實性仍遭到質疑。部長鄭麗君也表明立場,不願為此背書。

《我的少女時代》監製葉如芬建議繼續修正電影法,不要讓法條留下模糊空間。(記者趙世勳攝)

雖然目前全台戲院已將票房報給戲院公會,再由公會提供給文化部,符合電影法第13條「電腦票房統計系統」的要求。但因法條並未規定戲院建置「電腦售票系統並連線提供同步資訊」,所提供的票房既不正確也不即時。導演朱延平批評:「以前用電話報票房,後來用傳真,現在改電腦,還是無法保證票房真實性。」

導演朱延平身兼電影基金會董事長,表達電影片商希望獲得全台票房資訊的心聲。(記者趙世勳攝)

戲院業者不甘被指偷票房,表示歡迎片商派人來查票。朱延平直言當年他全台都派人去監票,最後監票的人卻跟戲院勾結,還要經常換人。「現在已經有電腦,為何還在用人力?」

製片葉如芬認為既然電影法第13條留有模糊空間,無法強制戲院提供即時正確票房資訊,那就花時間把法條修到無漏洞可鑽。學者盧非易則建議文化部與財政部協調,讓原本不需開發票的戲院使用電子發票,將條碼印在電影票上,即可獲得正確票房。

最後會議獲得共識「先求有再求好」,指定由文化部設立的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負責公布票房資訊。公布的對象則分為會員與大眾,會員每天中午可取得前一天全台票房資訊,周末票房則等到周一公布;一般民眾則要等一陣子才可看到票房統計。會後電影圈普片肯定部長鄭麗君勇於任事、頭腦清楚且善於溝通。

製片李烈出席公聽會,發言希望與會者提出具體的辦法,協助文化部做出決策。(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