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吳海英》抄襲 台灣作家:30項劇情雷同

台灣作家林秀赫指控韓劇《又,吳海英》劇本抄襲,圖為該劇劇照。(圖擷自韓網)台灣作家林秀赫指控韓劇《又,吳海英》劇本抄襲,圖為該劇劇照。(圖擷自韓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南韓團體「神話」隊長Eric、女演員徐玄振主演韓劇《又,吳海英》在南韓播出後,收視屢創新高。不過,台灣作家林秀赫在臉書指控,該劇本和他改編小說《Daymoon Kitchen》參加2015年釜山國際電影節創投項目的內容有太多相似的地方,質疑《又》劇本抄襲。

台灣作家林秀赫質疑《又,吳海英》劇本和他小說《Daymoon Kitchen》有太多相似之處。(圖擷自臉書)台灣作家林秀赫質疑《又,吳海英》劇本和他小說《Daymoon Kitchen》有太多相似之處。(圖擷自臉書)

林秀赫在臉書指出,去年6月他將小說《Daymoon Kitchen》改編為電影劇本大綱,交由島嶼視覺公司參加2015年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創投項目(APM),但並未入選獲得名次。想不到,他今年在朋友推薦下看了《又,吳海英》韓劇,發現該劇與自己作品雷同的劇情和角色設定,「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震驚的感覺」。

林秀赫並列出30項《又,吳海英》與《Daymoon Kitchen》之間劇情雷同的地方,包括貫穿全劇的主角擁有預知能力和車禍、悔婚和場景設定等等。像是人物設定中,《Daymoon Kitchen》的女1擁有預知能力,《又,吳海英》則是男1擁有預知能力;或是看見未來的方式有很多種,偏偏《又,吳海英》看見未來的方式也和《Daymoon Kitchen》採用的flash back手法一模一樣。

 

另外在場景設定部分,《Daymoon Kitchen》中的男1擁有一個設備先進的廚房,韓劇則是男1的前未婚妻(女2)擁有一個設備先進的廚房;或是《Daymoon Kitchen》讓女1逃婚後離職躲了起來,在《又,吳海英》中則是女2,不讓男1找到她,並前往歐洲旅遊;且最後兩齣戲的高潮都安排男女主角在橋上相會。

林秀赫說,有請人翻譯幫忙詢問製作該劇的tvN電視台,製作人李相熹(音譯)回應,表示《又,吳海英》劇本於去年初完成,並沒看過《Daymoon Kitchen》。

不過,林秀赫質疑這是tvN單方面的說詞,因為《又,吳海英》劇本完成的時間與開拍時間相隔太久,過程中是否採用其他創意而修改原劇本?「2016年4月才開拍,5月2日首播,今年4月才開拍的連續劇,真的在去年初就完成劇本了?」

今年34歲的林秀赫,本名為許舜傑,出身高雄,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國文所博士班。曾獲得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首獎、台北文學獎首獎、全國學生文學獎首獎,著有長篇小說《嬰兒整形》。

網友則對此看法不一,有些認為林秀赫的舉例太過牽強,「說真的,只有預知能力(如果您真的有所謂的原創劇本)跟吳海英相似,其他感覺很牽強」、「不是要質疑您,但是光看文字敘述很難以採信,是否有更明確的證據呢?」「看完整部片,覺得整體故事還是有非常大的差異,不算抄襲吧」,但也有網友感嘆,「台灣的文化部,能為台灣作家,做點甚麼?」「我們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卻絲毫沒有支持在地製作的信心和能量?」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