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五毛謾罵吳念真 真正讓吳導心痛的是...

吳念真。(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導演吳念真所撰寫的劇本、執導的戲劇、影片皆膾炙人口,但自從吳念真透露本土立場後,吳念真在中國的微博帳號,就不斷湧入中國網軍的無理謾罵,被稱為「五毛」的中國網軍,不僅將他貼上「台獨標籤」,還說吳台獨又想賺中國錢,但吳導指出,不論是書籍的出版、舞台劇演出,「統統都是中國主動上門洽詢」!他透露,綠光劇團《人間3》是因中國代理商受到官方指示後、決定一切暫緩。

戴立忍事件爆發後,一度傳出中國政府當局要求台港演藝人員簽屬「不參與進行分裂國家主權活動」聲明,沒簽署者則不得在中國從事演藝活動;原本預計於3月在中國巡演的《人間條件3》,也被中國代理商暫緩,吳念真26日在記者會表示,微博常被中國網友留言辱罵,甚至還要他滾出中國、不要來賺人民幣;吳念真強調從沒想過要去中國發展,「當初書籍出版、舞台表演,統統都是中國出版社與代理商主動邀請,我一直都沒有主動過!」

對於中國網友「台獨狗」等謾罵,吳念真直言不在意網軍,也不在意中國對他的態度,「我總是做我自己」,他說,中國網友就是典型用自己的觀點指控別人,中國網友則普遍觀點自我、情緒相當敏感,才會有「你來就是來賺我們的錢」的想法,也認為中國網友普遍有著「供養台灣」的心態,「讓人不舒服」;但吳念真也指出,並不欣賞某些台灣人特地在中國網站「謾罵自己台灣人」。

對於中國目前狂吹「愛國風」,網友強迫藝人表態一事,吳念真說感歎台灣也曾走過同樣強調「愛國」的歲月,「花了多少年,台灣藝人才不用強調自己是愛國藝人,也不用遇到事件,就得馬上表態,甚至還得製作、演唱愛國歌,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我們並非一言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