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浮宮三寶遭覬覦 館長連夜打包運出巴黎

《蒙娜麗莎的微笑》(海鵬提供)〔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俄國導演亞歷山大蘇古諾夫執導新作《攻佔羅浮宮》,描述羅浮宮史上最大的撤離行動。希特勒因覬覦珍貴館藏,揮軍攻佔羅浮宮,當時館長賈克喬札趕在戰爭爆發前,召來百名志工,讓鎮館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女神維納斯》等其他藝術珍物,連夜倉皇逃出巴黎;才躲過一場文化大浩劫。

由於館藏皆被運走藏到他處,當納粹軍官梅特涅趕到時,羅浮宮裡早已空無一物;蘇古諾夫特以擬真方式演出賈克喬札和梅特涅精彩的攻防對話,展現權力與藝術間的角力戰。

《女神維納斯》 (海鵬提供)蘇古諾夫打破了劇情片與紀錄片的界限,選擇一條「沒有同類」的創新方式拍攝,大膽將魔幻與寫實無縫交織,既有虛構的動人演出,又有真實的歷史影像,功力與創新都令人嘆為觀止。更絕的是,片中他還獻聲演出,引領觀眾穿梭時空,參與這場藝術與生命的豪賭;該片將於8月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