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唐湘龍雙重標準 馮光遠:公視董事審查委員應說明否決理由

馮光遠籲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應請審查委員說明被提名者的否決原因。(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公視基金會第六屆董、監事審查會議日前舉行,選出11名董事及2名監事,因《公共電視法》規定,公視董事會應由17至21名董事組成,監事會應置監事3至5人,也就是說,第六屆董事會須待行政院補提名,審查委員會四分之三以上同意至少7名董事、1名監事方能運作,正式進入難產階段。

作家馮光遠受訪表示,從一個公民的角度來看,國民黨提名「有這麼多惡劣言語紀錄」的唐湘龍,讓唐代表人民決定誰可以、誰不可以擔任公視董事,是一件「最不公平的事」,他希望下次審查委員會,委員們能說明否決被提名者的理由,「提名要耗費公共資源,不要浪費台灣發展的能量。」

「唐湘龍是台灣最惡質的媒體人之一,他最近寫了一篇專欄,批評火燒車意外後網路上的仇中言論。」馮光遠說,幸災樂禍的言論固然不該,但當初唐湘龍在林義雄絕食,希望政府停建核四時,說「就讓他絕下去吧」,又是什麼樣的言論!

「選出這種人當審查委員,讓他用楊大正發言不妥的理由,反對楊擔任公視董事」,馮光遠認為,「不但是雙重標準,甚至是莫名其妙的標準。」

「楊大正被刷掉還算有理由,平路被刪掉完全沒有理由,提名公視董事需要時間、人力,這樣的審查過程,是不是應該檢討一下?」馮光遠說,民進黨在當時的政治情勢下,運作出四分之三以上的高同意門檻,造成今天4個國民黨團推舉出來的審查委員,有機會刪除任何他們看不順眼的被提名人,可說是「被反噬」。

「四分之三的門檻是制度,也是遊戲規則」,馮光遠說,站在公民的立場,他不願公共資源被浪費、正面能量被耗損,認為下次審查會議,應請審查委員說明否決原因,「講出一些道理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