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原希子為何被罵辱華 這3張照片是關鍵

水原希子日前捲入辱華風波。(翻攝自網路)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趙薇執導電影《沒有別的愛》風波不斷,繼戴立忍被貼上「台獨」標籤被換角後,同樣演出該片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日前也因3張照片被抗議「辱華」,被迫錄4分48秒影片聲明立場,強調「絕對不會冒犯中國的朋友」。只不過,所謂的「辱華」證據中,有2張照片是誤認,也讓不少粉絲相當心疼水原,認為她相當無辜。

網友指水原希子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但照片中女性並不是水原希子本人。(翻攝自網路)

水原希子日前被爆,穿和服參拜靖國神社、和朋友在代表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前合照、並在Instagram上幫朋友「天安門比中指」的照片按讚,憑3項證據抗議她「辱華」,揚言抵制她在中國活動。昨晚水原錄影片表示,她從未穿和服參拜靖國神社,也沒有和旭日旗合照,2張照片都是別人;此外,朋友上傳「天安門比中指」照片,她表示自己雖按讚,但事後了解容易造成誤解,除在1小時內收回按讚,並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無意冒犯外,朋友也已將照片刪除。

照片中2名女性與旭日旗合照,網友誤認左邊女性為水原希子。(翻攝自網路)

水原在影片中也強調,她從小接受各國文化洗禮,強調「絕對不會冒犯中國的朋友」,錄影片除了化解誤會,也希望向所有覺得不舒服的人道歉,4分48秒影片展現十足誠意。影片出爐後,粉絲除心疼水原被誤認外,也指出「天安門比中指」照片是中國詩人艾青兒子艾未未,在中國天安門、美國白宮、法國巴黎鐵塔等地標拍攝的一系列照片,是為抗議對當權者的不滿,並非只單單針對中國。

王菲愛女竇靖童與水原交情甚篤,也在微博轉發道歉影片,並寫下「她想說的話」5字力挺好友;香港獨立歌手何韻詩也在臉書上發文聲援,寫下「這種屈服,是無止盡的;她(水原)不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並直指道歉是為了向背後龐大勢力交代。

「天安門比中指」為水原希子朋友上傳,水原按讚後得知惹禍,1小時內就收回讚,並在推特上道歉。(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