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世佳人》女星100歲了!當跨世紀人瑞很驕傲

《亂世佳人》女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在7月1日才剛歡慶自己100歲生日。(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從影生涯中曾2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亂世佳人》女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在本月1日歡慶自己的100歲生日,成為活了一個世紀的長壽人瑞。而縱橫影壇多年,已經是傳奇人物的奧莉薇亞,認為自己有史以來演過最棒的角色,就是成為跨世紀的人瑞,對此感到驕傲不已。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是在1930到1940年代的「好萊塢黃金時期」就十分活躍的傳奇女星。(翻攝自Meredy)

在1930到1940年代產出不少代表作,甚至拿下過2次奧斯卡影后殊榮的奧莉薇亞,最近在接受《People》雜誌訪問時,認為自己一生中演過最棒的角色,就是「跨世紀人瑞」了,她當年在經典電影《亂世佳人》中飾演梅蘭尼威爾克斯(Melanie Wilkes),同時也是劇中4名主角裡唯一被賜死的一個,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她卻比克拉克蓋博、費雯麗、萊斯利霍華德等人都還要長壽,而且這個角色甚至讓她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中)當年在《亂世佳人》中飾演梅蘭尼威爾克斯。(翻攝自People)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在1950年代後就逐漸淡出影壇,並搬到巴黎定居,從此就在當地過著與世無爭的逍遙生活,身為好萊塢「黃金時代」裡唯一還活著的演員,奧莉薇亞認為不少人應該都會對她能夠活到100歲感到十分驚奇,她說:「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來自沒人能理解的年代的倖存者」,不過她仍對生命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在去年接受《Vanity Fair》訪問時,甚至自爆曾對自己的醫生放話:「我計劃活到110歲!」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是拿過2座奧斯卡影后獎座的傳奇女星。(翻攝自網路)

至於是如何能夠活得如此健康長壽,奧莉薇亞則表示就是要靠「多動」,她每天會在家裡攀爬5層樓的樓梯,還會靠每天玩報紙上的填字遊戲,來訓練自己日漸遲鈍的反應,奧莉薇亞在這方面絕對是箇中好手,因為她驕傲透露自己每天都能0失誤地填寫完畢。不過,她認為活著最重要的,還是要靠「3L秘訣」,也就是「愛(Love)、笑(Laughter)與光明(Light)」,這就是她保持長壽的妙方。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對生命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甚至放話要活到110歲。(翻攝自CBS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