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APP遭控抄襲多啦A夢 上海法院:未侵權

知名動漫人物「多啦A夢」形象被中國APP抄襲。(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擁有「多啦A夢」卡通形象著作權的艾影(上海)商貿有限公司,最近控告一個名叫「叮咚小區」的APP,質疑該APP的文字圖形抄襲「多啦A夢」的卡通形象,要求「叮咚小區」賠償205萬人民幣(約992萬台幣),不料最後上海法院竟裁定艾影敗訴。

中國市場山寨品充斥,外國版權持有人控告中國公司侵權向來沒有好下場,就算是大公司如Apple、Jordan、New Balance等都會打輸官司,而近期知名動漫角色多啦A夢形象著作擁有公司艾影,怒告APP「叮咚小區」抄襲,想不到控告被上海法院駁回,理由竟是:「多啦A夢的主要形象最具獨創性是「貓臉」部份,但其他部分獨特性較低。如果判決保護原告作品,會妨礙他人在法律保障範圍內的創作自由。」誇張判決也被見怪不怪的網友回:「不意外阿!」

上海法院判決沒有抄襲,表示:「多啦A夢的主要形象最具獨創性是「貓臉」部份,但其他部份獨特性較低。」(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