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公視新任董事名單 文化部提名「滅火器」楊大正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文化部今天公布公視第六屆董事會董事提名名單,其中董事部份被提名的有21位,藝文領域部分包括唐美雲、吳瑪俐、楊大正等人。不過這份名單僅是初步提名,還需送交15位立委所組成的審查委員會來審查。

楊大正。(火氣音樂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2周前親自致電給楊大正,希望能藉重他的專長,增加公視董事的多元性,且加入在地元素,楊大正諮詢過身邊幾位朋友後,便點頭答應文化部提名為公視董事。

比對本屆公視董事名單,楊大正可說是接任當時龍應台力推的五月天主唱「阿信」陳信宏。但過去重要議題中,比方說公廣集團華視的資產活化方案,阿信竟選擇棄權,加上他人氣也夯,曾請假委託他人代為投票,外界質疑他在公視董事與個人事業很難平衡,充當公視吉祥物的意味濃厚。楊大正面對此難題,他承諾如果審查過關,一定會調配工作量,全力以赴公視董事。

公視第6屆董監事提名名單記者會,文化部長 鄭麗君。(記者潘少棠攝)

值得關注的是,先前傳出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會角逐公視董座,甚至是民視副董事長陳剛信也有在傳聞中,但今天的名單都未見這2位,呼聲最高的一直是現任董事之一的陳郁秀,名單之中她最大的競爭對手,可說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這次文化部也請公視推派一位員工公會代表,鄭麗君透露,公視內部於上月27日至29日進行內部網路投票,其中以現任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傑取得最高票,獲得超過百分之50的支持,躋身董事提名名單中。

文化部提名公視第六屆董事名單,計21位:

一、6位為現任董事的姚仁祿、施振榮、陳以亨、陳郁秀、童子賢、鄭自隆

二、藝文領域提名唐美雲、吳瑪悧、閻鴻亞(筆名鴻鴻)以及楊大正

三、社會公益領域提名邱再興、徐仁修、江妙瑩

四、傳播領域提名陳順孝、張玉佩、路平(筆名平路)、蔡崇隆

五、多元族群面向提名少多宜˙篩代(阿美族原住民)、謝宇威(客家)以及徐瑞希(新移民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