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峰姐」道歉難滅火 作家管仁健:小S別拗了

小S(左)在金曲獎拿青峰開玩笑,蔡康永(右)自責未及時阻止。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小S在金曲獎戲稱青峰是「峰姐」,狂喊N次導致青峰暴氣,事隔2天不堪同志圈砲火,終於與蔡康永聯手道歉滅火,作家管仁健卻不買單,他說:「真正的幽默是要去嘲諷位高勢大的當權者,而不是像小S這樣不斷用言語來霸凌弱勢當作玩笑。」

此次峰姐事件,讓管仁健回憶起16年前大小S攻擊布袋戲事件,當時大小S說:「我真的痛恨布袋戲到極點!希望以後國片是由真人演出。我們恨死布袋戲了,不管是中國的國粹還是什麼傳統,反正我們就是恨這種東西。」

管仁健說:「這小圈圈永遠被那些高級外省人掌控著。他們掌握著麥克風,每次開口,永遠就只能展現出一種『我瞧不起你』的優越感。他們不懂台語,不懂布袋戲,但卻要看不起布袋戲。他們唯一還能自以為是的『笑點』,就是靠著不斷取笑弱勢,或是不經意地表現出對台語、台語歌、台灣人與台灣人的生活習慣的某種瞧不起。小S別再拗了!叫『峰姐』不是在開玩笑,是在嘲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