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真好運 遇見史上「最重量級」空服員團隊

華航空服員罷工,讓陳雅琳(中)遇見台灣史上最重量級空服員團隊。(翻攝自陳雅琳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日前發生史上頭一遭的空服員罷工事件,卻也影響到更多無辜的旅客,三立主播陳雅琳無意支持或反對,她只想分享旅程中看到的「真實」。

就在華航空服員宣布罷工前夕,陳雅琳遇見台灣史上最重量級空服員團隊,她說:「當時同一架班機,全部都是座艙長,年資從33年到19年都有,他們都因華航罷工事件,擔任救火部隊、臨時編組,瞬間成了最基層的空服員。」

華航空服員罷工引發民怨,正反意見兩極。(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原本一架飛機原本有15名編制,但湊出最低限度10名,大家就這樣上工了」,陳雅琳說,很多人原本在休假,卻義不容辭衝回工作崗位;其中一對是夫妻,最後一刻才發現同班機服勤,當旅客跟他們鼓掌感謝時,有資深空姐激動得哭了,她們強調:「旅客是無辜的,也不捨地勤受盡責難。」

陳雅琳說,罷工是勞工的權力,應該尊重,破除不合理的勞動條件,上街頭者也是充滿勇氣,但許多旅客也在問:「是否該給無辜的乘客應變時間?」

「有人要出國結婚的,有人國外有重要議約的,還有一家大小計畫出國很久了,每個旅客背後,都有一個對自己也很重要的事」,陳雅琳說,看著眾生臉譜,她無意要支持或反對什麼,只是分享在旅程中看到的真實。

有趣的是,飛機上擁有32年資歷的空姐看到陳雅琳,劈頭就說:「我就是網路瘋傳的那位阿嬷級空姐啦!」一點也不在意網民的酸言酸語。陳雅琳說:「一場勞資爭議,好幾個面向,令人百感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