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不靠男人 冉肖玲愈老愈快樂

冉肖玲對目前生活很滿足,有時孫子會逗得她很開心。(冉肖玲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67歲「低音歌后」冉肖玲,笑稱自己是個獨居老人,多年前像朋友般的前夫過世,兒女又各自離開家後,她樂得一個人輕鬆過日子。不想再找個伴、談戀愛?「跳入火坑啊!缺乏安全感的人,就會空虛往外求,我不是信心爆棚,但我不空虛,日子過得充實,從沒想過這事,年紀大了更不去想。」

冉肖玲長住香港,電訪她時,話筒傳來一陣陣的爽朗笑聲,她不斷強調自己「年紀大」,不介意公開年齡,「人家扳個手指算也算得出來」,還不忘分享「超熟齡」的豁達心情,「過了60歲,什麼都要放掉,不要抓那麼多,什麼都要,累不累啊?」

冉肖玲認為那根本是自尋煩惱,「都要進棺材了,還要求得到什麼嗎?抓住什麼嗎?沒有一樣能帶走的,沒有屬於自己的。」她曾見過朋友,兒子結婚後不屬於自己了就生氣,看不到孫子也生氣,「這些人都是我的鏡子,已經先警愓、教育自己,一定要想開、想得通。」

冉肖玲雖獨居但不孤單,兒女、媳婦有空就去探視她。(冉肖玲提供)

完全沒有被「年紀大」困擾的冉肖玲,也沒有遲暮的感傷,她的智慧讓她人生仍有無限可能,絕對會是「70才開始」!就算沒有另一半,她可忙得很,「我喜歡做事,不喜歡打牌、逛街、沒有閒逛的時間,也因為專心做事,很少在外活動,真的沒人來騷擾我。」

冉肖玲很喜歡又滿足現在的生活,「全是我自己做主安排,我說了算,我這麼大年紀了,需要誰給我意見,我是完全自由,就是自己的老闆!」儘管餘生沒有男人親密相守,冉肖玲一點都不覺得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