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叫「老闆」李永豐 蘭嶼小朋友在找你!

5月29日紙風車在蘭嶼高中的演出,吸引約350名觀眾前往欣賞。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5月28日,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在蘭嶼高中彩排、準備隔天的演出時,附近一名椰油國小五年級男生跑了過來,問:「你們是紙風車嗎?你們老闆有來嗎?」

「老闆?」被問到的工作人員很困惑,紙風車劇團只有團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只有董事長和執行長,而且,一個小男孩,找「老闆」做什麼?

不過,向來重視孩子的紙風車,對這樣一個問題未草率看待,工作人員把男孩帶到基金會行政總監張敏宜前面:「她是我們的主管。」

顯然,張敏宜不是男孩心中「紙風車的老闆」,因為他又問:「那個李永什麼有來嗎?」

「你是說李永豐嗎?」

「你認識他嗎?」

紙風車正巡迴台東演出《紙風車幻想曲》,該戲碼由舞蹈、偶戲、黑光劇、互動等6段表演串連而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其他工作同仁圍上來,大家都很好奇,一個小學五年級的男生,為什麼要找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男孩答得很有自信:「我知道他啊,課本上有寫。」他補充:「我上個月才讀到。」

張敏宜想起,不久前有人拿南一版國語課本給她看,的確,五年級第六課〈凝聚愛的每一哩路〉,介紹了紙風車花5年時間走遍全台319個鄉鎮,讓所有小朋友免費看戲的文化行動──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原來,男孩想來看課本上的人。

呃……呼叫執行長,蘭嶼的小朋友在找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