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了!AOA一位遭疑灌水 原來TWICE才是冠軍

AOA(左)與TWICE(右)2大人氣女團在上周音樂節目上正面對決,由AOA拿下冠軍,但卻遭疑灌水,事後更發現原來真正的冠軍是TWICE,十分尷尬。(合成圖,翻攝自AOA、TWICE官方臉書專頁)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王牌女神團「AOA」,時隔11個月後,最近帶著新輯《Good Luck》強勢回歸,不料過程卻一波三折,先是正式回歸之前,人氣成員雪炫與隊長智珉在節目中不識抗日義士安重根名字遭砲轟;上周在KBS音樂節目《音樂銀行》上雖拿到冠軍,卻被觀眾質疑成績是灌水贏來的,今天KBS電視台方面終於對此爭議做出回應,坦承當天的計分有誤,因此真正的冠軍不應該是AOA,而是超夯新人女團「TWICE」奪得一位才是,產生了尷尬的局面。

睽違11個月正式回歸的AOA,最近爭議不斷。(翻攝自AOA官方臉書專頁)

在27日的《音樂銀行》節目中,AOA與TWICE這2大人氣女團一起登上一位候補,最後更是由AOA以新曲《Good Luck》在各項統計中奪得6400分,勝過拿下6314分的TWICE成為當周冠軍。不過節目播出後,這些數據卻引發網友們的質疑,認為AOA的分數上有不實的「灌水」之嫌,因為AOA當周的專輯銷售賣出約2.1萬張,在銷量部份拿下1600分,不過相較之下,單飛的潔西卡專輯賣出3.7萬張,銷售成績也才只有1925分,若按照此比例來算,AOA的專輯銷量分數大約只會落在1070分左右,因此總分應只有5870分,不可能贏過TWICE拿下的6314分。

原本AOA以6400分擊敗TWICE的6314分,拿下上周《音樂銀行》的冠軍寶座。(翻攝自KBS)但後來網友交叉分析,發現AOA在專輯銷售的分數根本不對,拿下1600分的她們其實應該只有1070分,因此遭疑有「灌水」嫌疑。(翻攝自Dispatch)

此爭議在節目播出後,於網路上不斷延燒,不少網友甚至怒嗆KBS電視台及《音樂銀行》節目組趕緊出面說明,呼籲他們如果要搞灌水,乾脆取消這種不公平的排名制度算了。今天(30日),《音樂銀行》方面終於出面道歉,表示在27日的直播節目中,計分上出現了錯誤,所以才會讓排行的順位連帶出錯,承認當周冠軍應該是TWICE,而非AOA,讓TWICE終於拿回這次宣傳期的第9個一位寶座。

人氣買氣都超旺的TWICE,加上這座差點丟失的冠軍寶座,已經在這次宣傳期中奪得9個一位。(翻攝自TWICE官方臉書專頁)

不只如此,《音樂銀行》方面也強調,為了尋求公正性,節目排行榜的分數都不是由節目組親自負責,而是外包給「KBS放送文化研究所」去進行統計,至於這次引起爭議的專輯銷量部份,則是根據相當具公信力的3大音源公司Hanteo、Synnara、Hottracks的當周銷售量統計而成,萬萬沒想到這次竟會在分數的統計過程中產生錯誤,影響排名,他們表示:「這次讓喜愛《音樂銀行》的觀眾和粉絲造成了困擾及不便,我們在此向大家鄭重道歉,往後會更加留意,以確保同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