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版《十二夜》導演山田茜 痛心女所長尋短

類紀錄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導演山田茜登台宣傳新片。(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日本類紀錄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已在台上映,導演山田茜為拍攝該片,前往日本各大收容所,並前進311福島核災地區,拍攝各大志工團體拯救動物的歷程,盼以正能量喚醒大家注意動保議題,讓該片有日版《十二夜》之稱。山田茜今在台接受訪問,談及桃園市新屋區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服藥尋短事件,表示感到遺憾又痛心。

小林聰美在類紀錄片《為你取名的那一天》中飾演製作人,跟隨各大志工團體前往收容所。(天馬行空提供)

山田茜此次登台,片商安排她與《十二夜》導演Raye對談,並談及桃園新屋動物收容所園長服藥尋短一事,坦言既難過又惋惜。她表示在日本,收容所園長也都是獸醫,卻因工作關係,收容時間一到就必須送動物前往毒氣房安樂,為預防所長心靈無法負荷,都規定三年一任,「聽到台灣這位園長已經任職七年,相信她一定是受到極大的打擊及壓力。」

山田茜更表示,自己在收容所中看到絕望,反而激起她想拯救生命的熱情,5年拍攝期間,她也親眼見證日本收容所,從環境擁擠不堪,到開始避孕,推動領養、動保法修法等,讓她感到萬般欣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