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表青春純真 簡嫚書:我就是個老頭!

簡嫚書外型清新,但她亟欲擺脫外型包袱,力求轉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簡嫚書的氣質清新,美麗但不具威脅性的臉孔,讓她出道以來,一直以「自然系女孩」的封號獨樹個人風格,卻也因此找上她的角色大多是學生妹、或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她亟欲擺脫這樣的刻板印象,除了更廣泛接觸各種演出機會,在衣著上也偶有性感之作令人眼睛一亮,她更透露自己是個表裡不一的人,青春純真的外表下,其實住著老頭的靈魂。

簡嫚書進入演藝圈後,開始感受到現實面,對他而言,票房和獎座一樣重要,不能空有理想不顧溫飽。(記者王文麟攝)

簡嫚書說起小學時,同學們都在迷《哈利波特》,但她已經把《蘇菲的世界》、《紙牌的秘密》這些充滿哲學思考的名著看完了,「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對哲學很有興趣,別人覺得很複雜或無聊的問題,我覺得很有趣,我也很喜歡觀察人性,喜歡觀察各種真實的社會事件」,這種善於揣摩人性的優點,在她唸台北藝術大學、開始學習編劇後,得到爆發性的能量,她把對人性的理解、對社會的觀察全都寫進劇本裡,她說自己最擅長刻畫人物,曾經寫過小學生弒母的劇本,生活周遭平凡的小人物,在她的劇本中,都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

因為對人性的體悟,讓她身處複雜的演藝圈,自有一套應對進退模式,她說早在學生時代,就經常被當作假想敵或比較組,在北藝大唸書時,明明是好朋友,但為了爭取同一個角色而被迫競爭也是常有的事,個性低調的她也因此選擇導演組、學寫劇本,然而亮眼的外型終究讓她只想待在幕後的計畫被迫改變。出道以來,演藝圈理想與現實的拉扯她體會過、人情冷暖她也經歷過,她用哲學的思考和人性的角度解讀這一切,竟也讓她摸索出生存之道,喜歡觀察人性、對許多傳統有莫名的堅持,簡嫚書說:「我的內心其實就是個老頭,這就是觀眾不一定知道的真實面。」

藉由成熟、性感的穿著,簡嫚書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成熟的一面。(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