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明華園《四兩皇后》 戲班人做戲班戲

明華園《四兩皇后》彩排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戲班人」做「戲班戲」,明華園總團再度推出以「戲班」為背景的年度大戲《四兩皇后》明晚(27)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這齣描繪父女親情以及夫妻感情的歷史大戲,集結明華園三大台柱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升,以及第一丑角陳勝在,該團總團長陳勝福打趣:「三大台柱的戲看一場少一場!」呼籲觀眾把握機會進場看戲。

明華園《四兩皇后》彩排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四兩皇后》是首席編導陳勝國寫劇本以來最快的一次。」在戲中扮演男主角皇帝李存曆的孫翠鳳說這部戲以歷史為引,帶入親情、愛情等命題,「明華園的戲從不說教,而是要觀眾看了後,對應心中的情感。」

明華園《四兩皇后》彩排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明華園《四兩皇后》彩排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四兩皇后》描述熱愛藝術的皇帝李存曆,迎賣藝女子劉四兩入宮為后,劉四兩為鞏固地位隱瞞身世,謊稱出身富家,不敢相認父親劉八萬,劉八萬為成全女兒,則含淚配合。

明華園《四兩皇后》彩排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飾演劉八萬的陳勝在說,這部戲從「戲班人」角度出發,不僅看到其中的辛酸,也看到父女間親情的拉扯與掙扎,飾演劉四兩的鄭雅升則說,每次和陳勝在對戲時都會想到父親對女兒的愛,「眼淚都要忍住才不會掉下來」。

《四兩皇后》將於明起至2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之後則應台南藝術節之邀,於6月3、4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並於7月1、2日在台中中山談,7月29、30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