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戴米恩萊斯TICC開唱 不開燈不插電大秀歌喉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愛爾蘭創作歌手戴米恩萊斯出道11年首次來台,今晚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演唱《Cannonball》、《The professor & la fille danse》等多首經典歌曲,現場更湧入超過3000位歌迷前來一睹偶像風采,包括蔡健雅、安心亞和楊乃文等藝人也都共襄盛舉。

Damien Rice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主辦單位還邀請本屆金曲獎入圍歌手柯智棠,演唱《It was me》、《找到我》和《down oh down》共3首歌,為戴米恩暖場,雖然中途遭一名觀眾嗆聲「你要唱幾首!」但唱完後其餘觀眾仍給予他熱烈的掌聲,他也提到戴米恩其實是影響他歌唱生涯的重要人物之一。

Damien Rice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柯智棠為Damien Rice演唱會暖場。(記者王文麟攝)

到了晚間8點55分左右,戴米恩終於現身,隨即引來粉絲們歡呼,他第一首歌全程沒開燈不插電演唱《Cannonball》,大秀歌唱實力,接著則陸續演唱《The professor & la fille danse》、《9 Crimes》、《Trusty and true》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現場歌迷聽得是如癡如醉,期間還邀請歌迷上台合唱。

安心亞出席Damien Rice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在演唱《Trusty and true》前,戴米恩分享了他創作這首歌的靈感,他說身為愛爾蘭天主教徒的他,小時候只要看到街上的名車,就覺得一定是「討厭」的英國基督教徒的車,便會拿鑰匙去刮車,長大之後絕得很後悔,不該對任何人有刻板印象,想把這首歌分享給台下有類似經驗的歌迷。

楊乃文出席Damien Rice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前天抵台時有媒體誤認工作人員是他,戴米恩完全不難過,只覺得很有趣。戴米恩將在今天下午飛往首爾繼續開唱。

蔡健雅出席Damien Rice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