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優渥 沈春華子國中時零用錢每週不到200塊

沈春華坦言,自己算是經濟實力較好的家長,但為了不讓孩子們認為「金錢得來容易」,她則時常教育她的小孩每一塊錢都應該珍惜。(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沈春華坦言,自己算是經濟實力較好的家長,但為了不讓孩子們認為「金錢得來容易」,她則時常教育她的小孩每一塊錢都應該珍惜。(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知名主播沈春華時常針砭時事,對孩子的教育也有一套看法,日前她在受訪時坦言,自己是經濟實力較好的家長,但為了教育孩子正確的金錢觀,都不會給他們太多的零用錢。

根據《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報導,沈春華日前受訪時表示,現在的小孩多半成長在衣食無虞的環境,比較難體會「經濟壓力」為何物,正因如此「我覺得父母都應該透過各種機會教育,提醒孩子正確的金錢觀」。

沈春華坦言,自己算是經濟實力較好的家長,但為了不讓孩子們認為「金錢得來容易」,她則時常教育她的小孩每一塊錢都應該珍惜,盡管家裡經濟條件較優渥,但父母親每天都須承受極大的壓力及超長的工時,賺的也是「辛苦錢」。

談論到小孩的「零用錢」,沈春華則表示,由於生活所需都非常齊備,她不會給孩子太多零用錢,兒子國中以後,一週150元,高中以後,則調整為一周350元,如果還有其他花費,母子則會透過討論的方式,了解孩子的想法以及消費傾向,也提供一個建立孩子金錢觀念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