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敵數位化 入圍金曲6專輯銷售慘兮兮

阿妹《AMIT2》專輯角逐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記者趙世勛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27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3日公布,這次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6張專輯的總銷售量共15萬張,實為少量,在數位化的浪潮下,實體專輯的銷售相當困難,現今天王天后如阿妹等級者,都只能賣到6萬張左右,新人歌手能破千就很了不起了。

樂壇新人謝震廷的專輯《查理》「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被視為黑馬。(十全娛樂提供)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次入圍金曲的6張專輯銷售成績,分別為蘇打綠的《冬 未了》7萬8000張,阿妹《AMIT2》近6萬張,蔡健雅《失語者》約6000張,謝震廷的《查理PROGRESS REPORTS》3000張,隨著網路音樂興起,數位時代來臨讓實體唱片銷售困難,成績往往慘澹,以前天王天后推出新專輯動輒2、30萬張,以往的光景已不復見,阿妹經紀人陳鎮川透露,去年辦「烏托邦」演唱會,《AMIT2》同時首賣,不諱言開唱確實有拉提買氣,當時3萬份限量版全部賣光。

蘇打綠專輯在這次金曲獎風光入圍8項,實體專輯銷售也是6個入圍者中之首,7萬8千張。(環球提供)

就算是阿妹這種高知名度的天后級歌手,仍然不敵大環境的影響,何況樂壇新人,活動價碼低,要賣唱片得拉長宣傳期,勤跑校園活動,能賣多少是多少,謝震廷入圍金曲3個獎項,被視為黑馬,但唱片銷量也只有數千張,要靠電台、校園宣傳,並靠活動演出維持收入,另外出道15年的許哲珮,這次也入圍金曲獎,她開心的直呼想哭,「沒什麼比被聽見更讓人感動」,專輯發行8個月,銷售未破千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