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帥米其林二星天菜主廚 倒掉餐點只因為........

雷奈瑞哲彼在餐廳是鐵腕作風。(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以米其林二星的「諾瑪餐廳(NOMA)」為主題,揭露諾瑪餐廳主廚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雷奈承襲母親職業成為廚師,長大後在哥本哈根當二廚,受到餐廳股東克勞斯梅爾賞識,邀他開設自己的餐廳,促使諾瑪誕生。對於品管嚴苛的他,連拍片時,都曾因為廚師使用的「調味料」不是他原來指定用的牌子而大發雷霆,甚至將整份餐點倒掉!

雷奈瑞哲彼在餐廳是鐵腕作風。(海鵬提供)

對於每間餐廳視為殊榮的米其林星級評鑑,雷奈透露,當初他獲二星,曾欣喜若狂致電給人在馬其頓的父親,不料父親聽完只淡淡回應:「恭喜!你是家裡的支柱了」此話讓他頓時清醒,發現不該為短暫的成就而自得意滿,此後就視一切獎項為無物。大家問他何時「攻上三星」,雷奈幽默搬出自己孩子來作比喻,「三顆星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我有三個漂亮的孩子就夠了」。

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將「廚界莫札特」雷奈瑞哲彼經營餐廳的鐵腕風格及對於名利的淡然表露無遺。該餐廳營業11年間,曾4次榮登「世界第一餐廳」,更讓自己2012年被選為TIME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電影將於13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