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中信攜手許芳宜 讓身體快樂向前行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我是一個舞者,開心的時候,我跳舞;難過的時候,我也跳舞;我相信,身體可以創造快樂!」舞蹈家許芳宜的開場白,既介紹了自己,也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大師傳承」年度計畫──「身體要快樂」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許芳宜「身體要快樂」記者會,許芳宜。(記者陳逸寬攝)

繼去年與作家白先勇合作青春版《牡丹亭》系列活動後,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今年與最年輕的國家文藝獎得主許芳宜合作,除了下午的講座,後續將至雙北3學校舉辦工作坊。

許芳宜帶領偏鄉學生共創「身體藝術品」。(記者陳逸寬攝)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許芳宜「身體要快樂」記者會,執行長高人傑。(記者陳逸寬攝)

「身體要快樂」講座由藝人鍾欣凌主持,暱稱「粉紅豬」的鍾欣凌,活躍於影、視、劇場,圓滾滾的身材看來討喜,卻也讓她從小自卑。許芳宜則說,25歲考進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後,身邊都是長得高、體態修長的外國舞者,她也埋怨過自己「肩膀太寬」、「額頭太高」。

許芳宜分享自身經驗,表示一開始的確是因為創作、演出、跳舞而認識自己的身體,漸漸地,她發現,「身體不是工具,反而更像夥伴」,進一步體認,快樂的源頭是懂得愛自己的身體!

許芳宜(左後3)、執行長高人傑(左後4)與偏鄉學生合影。(記者陳逸寬攝)許芳宜帶領偏鄉學生共創「身體藝術品」。(記者陳逸寬攝)

許芳宜說,很多人知道「心理會影響身體」,卻忽略「身體也會影響心理」,「愛自己的身體」絕非舞者特權,也不是舞者才需要愛身體,每個人都一樣,當身體快樂,就會產生「身安」、「心定」的力量。

她總結,「身體要快樂」計畫想傳達的觀念,不是「每個人都來跳舞」,而是「大家都可以好好地愛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