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民百萬富翁》男星演數學天才 全靠鬼畫符

戴夫帕托自爆數學超差,靠鬼畫符演傳奇數學天才。(威視提供)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電影《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

在印度被視為國寶級人物的拉馬努金,雖然一生短暫卻傳奇不斷,小時候曾被認為智力遲緩兒的他,全因無意間獲得的一本數學教科書而點燃了他對數學的熱情,他的經歷啟發了後代無數名人,不僅讓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以他為故事原型創作出經典電影《心靈捕手》,更讓他們年紀輕輕即以此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就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也曾表示深受拉馬努金的激勵!

事實上,戴夫帕托自爆他爸爸雖是工程師,但他從小到大最爛的科目就是數學,這次竟要演出一名天才數學家,好幾場解題戲碼都不得不靠他的絕妙秘訣,以「圖像記憶」來畫出數學公式,藝術天分也是令人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