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怪拍出精彩武俠片 名導5樓躍下毫髮無傷!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中國電影《師父》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該片導演徐浩峰應「臺北文學.閱影展」來台,今年出席開幕片記者會。他作家出身,擅描述俠義世界,但並非紙上談兵,暢銷小說《道士下山》曾被陳凱歌搬上大銀幕,王家衛更將他奉為上師、邀他出任《一代宗師》編劇。

《師父》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海鵬提供)意外的是,徐浩峰出生武林世家,並在耳濡目染下習得一身好功夫。他拍攝電影《師父》時,使用各式兵器淋漓盡致,令人嘆為觀止!據悉,中國電影圈流傳一說,徐浩峰因為學過輕功,曾從五樓一躍而下竟毫髮無傷,讓人相當驚奇。

有別於傳統功夫片的近身肉搏,徐浩峰在電影《師父》讓十三種傳奇兵器兵戎相見、煥發新生,而且對於拳法與兵器的巧妙詮釋,也令人開眼界。《師父》將於「臺北文學.閱影展」放映後,將於6月8日全台上映。

《師父》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海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