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莎翁化身企鵝 乘著樂符大冒險

台絃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狂想曲》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逗趣默劇遇到古典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2016台積心築藝術季」首度推出委託製作的親子音樂會「企鵝莎莎狂想曲」,邀請深耕新竹當地13年的「玉米雞劇團」、台灣絃樂團粉墨登場,演出不只有童趣,更充滿細緻的古典「樂趣」,邀請全台大小朋友跟著企鵝莎莎一起遨遊在藝術世界裡。

台絃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狂想曲》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是莎翁逝世400周年,戲劇、音樂都在瘋莎翁,台絃聯手玉米雞劇團一起打造全台首見、以莎翁系列戲劇主角群為主軸的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將帶領觀眾展開一段穿梭在《哈姆雷特》、《仲夏夜之夢》、《馬克白》的奇幻冒險,每段冒險都搭配台絃首席譚正與玉米雞劇團編導涂也斐精挑細選的音樂,一開場由台絃12位音樂家拉奏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拉開序幕,接著則由拉威爾的《波麗露》演繹優柔寡斷的哈姆雷特,卡德《一步之遙》則展現海蓮娜的愛情,《馬克白》的3位女巫則高歌《卡門》中的〈哈巴奈拉舞曲〉。

台絃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狂想曲》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全劇描繪一個一直想當音樂家的企鵝莎莎,但因缺乏天賦,音總是拉不準,最後莎莎選擇寫作抒發心中想法,莎莎創作出許多獨一無二的角色,像是無法抉擇要吃魚或蝦的哈姆、呢喃不已的3位女巫等等,這些角色也帶領莎莎進入文學與音樂的幻想世界。

台絃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狂想曲》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台絃親子音樂派對《企鵝莎莎狂想曲》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我想打造的親子音樂會,是讓大人、小孩都能分別得到樂趣的演出,同一齣演出,依照年齡不同,各自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具有豐富戲劇編導經驗的涂也斐表示,這是她首次挑戰將莎翁經典劇碼改編成兒童劇,以及搭配古典樂演出,「接下任務後,每天我都花10幾個小時聽古典樂,每首演出的樂章至少都聽200遍以上。」涂也斐說,這次演出是台絃與玉米雞劇團共同將戲劇與音樂的靈魂相結合,「不只要親子一同享受90分鐘的演出,也希望能將藝術的種子撒在每個小朋友的心田。」

「企鵝莎莎狂想曲」將於5月20日晚上7時30分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