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靜吉過壽不收禮 籲同拯救浮士德

吳念真(左)與吳靜吉(右)1976年相識至今,相互欣賞。(政大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蘭陵劇坊創辦人、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董事長吳靜吉明天過77歲生日,打算和眾親友低調聚會的他,邀請函特別註明「希望大家不要送禮」,還幽默表示,如果「不送禮會有罪惡感」,就把買禮物的錢捐出來加入「拯救浮士德計畫」吧!

吳靜吉是台灣現代劇場先驅,曾參與耕莘實驗劇團、蘭陵劇坊創辦,此外,因為他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的師父,也被基金會同仁暱稱「紙風車掌門人」。

掌門人不好當,吳靜吉從「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無役不與,2013年底導演吳念真呼朋引伴成立提供經濟弱勢學童免費課後輔導的「快樂學習協會」,他也是理事之一。

從眾多公益活動中指定「拯救浮士德計畫」,吳靜吉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他一直很關心青少年吸毒問題的嚴重和急迫性,也支持「拯救浮士德」用戲劇演出推廣宣傳反毒知識的做法,大家送他禮物不一定用得到,不如一起共襄盛舉。

「拯救浮士德計畫」由元大文教基金會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2012年起跑,目標是巡迴全台900多所國中,演出串連「無毒由我」、「少年浮士德」、「毒場現形記」3種不同表演形式的反毒劇《少年浮士德》,目前已演出328場,觀賞人次近25萬,各界累積捐款超過5856萬,計畫內容詳見http://paperwindmill.com.tw/savefau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